6/01/2011

清潔阿姨的困擾

Cleaning

每天早上,辦公室都會有清潔阿姨會來打掃。我們這一層樓的阿姨,人很好,很親切也很認真。

某一天早上,他經過我這一個 block 時,偷偷地、迅速地丟了一張折了起來的紙片放在桌上。我好奇的打開來看,看到的是:

一張小紙片

心頭一驚!前一些日子為了要解決一個物業管理公司的人員流動問題,特地先找這一位清潔阿姨訪談,想從他那裡多知道一些物業管理領域的行規 (畢竟,這產業離我實在太遠了)。訪談過程都很順利,只是他一直擔心會被「關切」,所以一直拜託我不要讓別人知道... 我也真的沒有告訴任何人!

但是,當天我還是收到這樣的紙片!

經過確認,原來是她最近
「一直被上級關切... 而且挑東挑西的...」
我心裡不禁想著:
一份單純的工作,有必要這麼攻擊嗎?清潔阿姨的月薪不到 2 萬,早上 7:30 am 就到公司打掃開始工作,下班時間是下午 4:00 pm,中午吃飯只能到地下室或直接坐在樓梯間吃,每天上班帶的包包要跟清潔用品放在一起... 一份單純的工作,有必要這麼攻擊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