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7

司布真每日靈修(日)

經文: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提多書三:9)

人生苦短,何須在無關緊要的事上大作文章,或與人爭長論短。
教會行善都來不及,怎可將有限的精力,花在為雞毛蒜皮等小事爭吵不休,
即使辯到你勝我負,對雙方而言,又有什麼益處?也不能在知識和愛心上,更增加一些。


屬上帝的奧祕事,不同學派對預言的解釋,或是聖經上沒提到的論點,
為此辯論而傷了和氣,實在愚蠢且沒必要。
智慧人要竭力避免此類沒有定論的話題,既不要發問,也不要試著去解答。


但有些事關係得救真理的問題,卻得認真誠實地去面對它。
比如說:我真相信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了嗎?還是仍順著血氣私慾行事?
我有沒有在恩典信心上剛強?我的言語行為合乎聖徒的血統嗎?
我有沒有盼望主的再臨?並且按著上帝的心意服事祂?我能更多地為上帝做些什麼?


這些問題常是你思想的主題嗎?是你生活中努力的目標嗎?讓我們竭力與眾人和睦相處,遠避無知的辯論,凡事謙虛溫柔,在團體中如鹽作調和的工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