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1

《人生下半場》:從成功到有意義

daily dirty diapers >= size of baby - _MG_6851

《人生下半場》有一個章節談到從 成功到有意義,裡面提到:
一個處於上半場尾聲的人,最常見的徵兆就是,有一股想從成功變為有意義的強烈慾望。我們在上半場做了該做的事情後,在下半場就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超越風光體面、高薪的層面,進入有意義的境界。
這一段話道出了我最近的心聲。然後作者又提出了一些「信號」,你可以看看你是不是有類似的狀況,我稍微加註了一些我的經驗:
  1. 完成一筆大生意,或完成一個艱難的專案,卻無法帶來像10年前那樣的興奮。
  2. 你花了很多時間檢討,如果重新來過會是怎樣的局面,當初那個決定讓我留在現在的工作是不是錯的!
  3. 你有穩定的工作,可是卻常在 104 求職網上流連。
  4. 你會羨慕那些為了多花時間與家人相聚而勇敢不顧旁人眼光下班回家的同事;
  5. 你會幻想著那位同事為了實現夢想而勇敢辭職的人。
  6. 你會用完所有的特休假、國定假日補休假,然後還會打事假、病假的主意。
  7. 老闆暗示你要提昇你的職位,卻無法使你為公司更加賣力。
  8. 你在認真考慮如何開始過自己的事業。
  9. 有一天你部屬、同僚或兒子說:「過個像樣一點的生活吧!」
怎樣,不論你的人生上半場是眾人眼中所謂成功的典範,或是你自認過得普普通通,你是不是也正在找尋一種「意義」呢?
如果是,或許從「改變你身邊的一件事情」開始。我的改變就是:
晨跑 + 架網站
結果會如何,我現在還說不準,但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只有掌管生命的神知道,不是嗎?所以,勇敢開始你的小革命吧!

喔,我的「小革命」網站主題是 創新引導、引導創新,請多多指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