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1

簡單小事情:晨跑

56/365 morning run

我從上週三開始「晨跑」。

啟程

大概是因為許久沒運動了吧,第一天下午就有「效應」發作:大腿酸痛;然後是腰痛,接下來是背肌。當天晚上睡覺前,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躺才能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呢。

第二天早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說服自己爬下床,換裝、出發、晨跑。但身體就是不聽使喚,連大腿移動一下下都覺得吃力。最後, 6:50 am 起床,雖然比預計時間晚了 30 分鐘,還是晨跑去了。回家之後,發覺狀況其實也沒那麼糟糕,痛歸痛,但還不至於沒辦法走動。

第三天就輕鬆多了,然後漸漸上軌道。維持了一週。

或許你會問:怎麼會突然想去「晨跑」呢?原因很簡單,有三:

1. This is all about energy

Jason Goldberg 在文章〈Energy, Transparency, and Sanity〉中提到:
I’d wager to say that I’m one of the few startup CEO’s who manages to workout twice a day most days and blog and tweet.
其實,Blog、Tweet、Plurk 的 Startup CEO不在少數,但是又同時能夠每天運動 2 次的人,可就不是那麼常見了。

Goldberg 提到,
I run on a treadmill each morning at around 6:00 a.m. for 30 to 45 minutes.  This is all about energy.  The morning run gets the juices flowing, wakes up the mind, and helps me focus on key things I need to accomplish that day.
他每天在跑步機上晨跑 30 到 45 分鐘,這段時間的運動讓他充滿活力、提神醒腦,並且幫助他聚焦在今天必須完成的工作上。

我則是在住家旁邊的公園晨跑,清晨的人不多,空氣很好,天氣也不會太熱。跑完再回家沖個澡,通體舒暢。

2. 簡單的事情每天都做就不簡單

在 Inside 讀到〈想成為素人明星,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的三件事〉這一篇文章,裡面的這一句結論很有啟發:
簡單的事情每天都做就不簡單,這些事情說來都不難,但是每天都做、一直做、做超過一年就不簡單。
 就像是「晨跑」這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可以做超過 1 年,那就真的不簡單了!

3. 早安,多運動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下面這一支廣告的影響:


裡面用簡單的文字 帶出情緒:
 當多數人以美迎接早晨,你卻用醜開始你的一天!
這句話真的很有力。因為當我跑完,汗水淋漓地往回家的路上,等著紅綠燈時,看到旁邊的學生和上班族,突然有一種「我很不一樣」的感覺,然後腦袋中浮現的就是這一個畫面。

早安,多運動

繼續

下一次你遇到我,你可以問我:還繼續「晨跑」嗎?

0 意見: